close

雖然平常在社區已經舉辦了 親子共讀的活動
但是我實在很希望可以多嘗試不同老師的風格
聽說花栗鼠繪本館有幼幼讀書會  開很多場次且場場爆滿  便引發了我的好奇心

剛好這兩個月的週二上午都在台北上故事培訓進階課程 
某天下午終於有機會帶小櫻桃去了花栗鼠繪本館
十幾對的親子  比我們平常共讀會的平均年齡都還小
可是大家都好守規矩 也好專注地看著講師 

講師沒有太多的表演  而是拿了15-20本的童書
不停地翻著圖片  運用聲音表情講出已經熟知的內容
每3-4本 就帶一個小小的手指活動 
剛好打斷並且吸引正開始覺得坐立難安的寶貝們

我從沒想過這樣的表現方法  效果竟然意外得好!!!
讓我感佩不已  台北果然對學齡前的孩子非常體貼
資源多又優質!!!

翻完書之後 會有一個比較大的肢體活動 
但是其實也就是"把狗趕出去"這樣的動作幅度
接著讓孩子自行取閱剛剛念過的書本

然後講師開始對大人們 聊一些可以陪伴孩子共讀的方法
當天她分享的是 念詩給孩子聽!!
一些有韻味的詩 不但孩子喜歡聽  還可以增加語彙

接下來3-4歲的孩子  由於世界尚未受到汙染  講出來的話通常非常有哲理
講師鼓勵大家把孩子的話記下來  以後配上圖片 就會是一本專屬的詩集^^

也可以透過詩或繪本的方式  學習數學、季節等
會讓人印象深刻呢!!

這場幼幼讀書會真得是很棒
往後若還有機會要往返台北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讓小櫻桃參加

DSC01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