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的我,
過得沒有很開心    整個人都在混亂中度過 
被擊潰了自信  也磨光了優閒的生活態度

還好,還好
那一個月的週末   我都沉浸在故事繪本的薰陶裡
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   走了進去   可以暫時忘卻那些不愉快
可以讓心中夢想的種子深根、發芽   並且深信它會更堅定地成長茁壯

一整個月  共四個周六上午的初階故事培訓課程,果然是收穫滿滿
讓我對於故事繪本  多了一些了解與接觸
對於如何說  如何引導  也有了一些實作與練習
以及說故事所能發揮對孩子的影響力   更多了一份崇高的敬意

常常在想 就算我把我的孩子教養得再好
這社會就是個大染缸   等出去後   她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社會事件層出不窮   有太多莫名其妙就被人傷害的可能性

如果可以從故事出發
如果我能夠多陪伴一個孩子閱讀 
在閱讀故事中讓他們表達自己 、陪他們尋找答案

並且從中了解他們心中的想法
在還沒偏差之前  稍稍導正回來  
除了對社會功德一件   也算是幫了我的孩子一個忙
 
決定先拿小櫻桃跟果農當實驗品
然後等小櫻桃兩歲後  有一點基本的表達能力後  
再來社區帶領 2-4歲的學齡前童書讀書會

希望這社會更美好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