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梯次為期四次於社區內試辦的學齡前童書活動,已經告一段落。
感謝大多數家長還願意繼續讓尚聽不太懂故事的寶貝們繼續參與接下來的活動。

當一個媽媽很累。
當一個現代媽媽很幸福但是累得很豐富。

有時也不能怪自找的,而是覺得既然有能力就該給孩子多一點選擇。
打著遊戲之名,1歲1個月後我讓小櫻桃參與了Play、Art & 社區的故事活動。

不是要勉強孩子學到些什麼。
而是想讓她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學會與其他同齡的孩子互動。
接受多元的刺激,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半年多下來,我也著實發現她的成長。
如此一來,放下手上工作的陪伴就顯得值得許多。

四次的活動,簡單紀錄如下~

第一次:
主要是在導家長如何引導孩子,孩子比較不知道我們在幹嘛...
講義:閱讀起步走
0-2歲幼兒整體發展繪本


第二次:
孩子還在謀合,唱唱兒歌與帶領動作,可以幫助孩子更融入活動
使用指偶與布偶,不拿書

我不知道我是誰/格林
兔子歌
小豬唱歌布偶


第三次:
過完年,有四個孩子忘了來上課。
人少反而比較能夠真正聽到所謂的故事...
也與講師更有互動

使用布偶認識動物

我一點也不醜/巧育
小兔子的願望/巧育
三隻小豬/幼福

第四次:
兩個孩子生病沒有出席。
其他孩子大多可以玩在一起,並且學習分享書與玩具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 毛毛蟲道具  英文大書版
毛毛蟲吃什麼呢?/上人
小寶寶,聽聽/上人

DSC089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